注册
推广

远程医疗已覆盖重庆70%的区县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远程医疗已覆盖我市70%的区县本报讯(记者 李珩)本报“跟着党报去扶贫——重庆日报新闻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第六站关注了奉节县草堂镇竹坪村,其试水远

原标题:

远程医疗已覆盖我市70%的区县

本报讯(记者 李珩)本报“跟着党报去扶贫——重庆日报新闻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第六站关注了奉节县草堂镇竹坪村,其试水远程医疗正是我市推行远程医疗的缩影之一。8月8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目前,远程医疗已覆盖全市70%的区县。

“远程医疗其实内容很广,包括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远程医疗教育等。”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通过打造医疗集团、县域医疗共同体、远程医疗协作网等模式,在全市推行远程医疗,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目前,我市远程医疗已覆盖全市70%的区县,很多时候群众看病不用再跑到主城大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占总诊疗量的52.8%,县域内就诊率达90%。

其中,江津、荣昌、开州、巫山等6个区县开展区域医学影像中心医疗信息惠民项目试点,实现了以三甲医院为龙头的区域影像疑难会诊中心,以区县综合医院为龙头的区县影像报告中心,远程心电业务应用覆盖70%的区县。

为了让群众能就近就医,我市将以医疗卫生服务全流程和居民生命全周期的健康信息管理为目标,在国家全民健康信息化顶层设计基础上,建成标准规范、智能精准、开放共享、公平高效的全民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努力实现贫困区县远程诊疗全覆盖,实现公众健康服务优质便捷,区域医疗数据互联互通。

“远程医疗旨在让群众能看好病、少花钱,实现健康扶贫。”该负责人称,目前,我市已建立医疗帮扶专项资金1.8亿元,为59万人次贫困群众提供分类救治、减免部分医疗费用、集中免费体检、免费义诊等医疗帮扶服务。

下一步我市还将提升贫困地区医疗能力,实现每个贫困区县至少有1所二甲公立医院,每个乡镇有1所标准化乡镇卫生院,每个行政村有1个标准化卫生室;大力实施“三个一批”,对患食管癌、儿童白血病等9种大病的贫困患者进行专项救治;为每位农村贫困人口发放1张健康卡,每年开展1次健康体检,实现贫困人口家庭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100%,贫困患者县域内就诊率、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90%,确保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减少50%以上。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