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举行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潼南区举行2017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摘要】 8月7日上午9时,以重庆市万利来化工生产车间发生二甲醚泄露燃烧为模拟“事故”。潼南区人民政府接到“事故

原标题:

潼南区举行2017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摘要】 8月7日上午9时,以重庆市万利来化工生产车间发生二甲醚泄露燃烧为模拟“事故”。潼南区人民政府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响应,成立事故救援指挥部,安监、公安、消防、环保、卫生等部门迅速行动,赶赴“事故”地点进行应急救援处置。

演练现场,救援人员紧急抢救被困“伤员”。

潼南网讯(记者 陈靖 欧胜涛 实习记者 杨潇)8月7日上午9时,以重庆市万利来化工生产车间发生二甲醚泄露燃烧为模拟“事故”。潼南区人民政府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响应,成立事故救援指挥部,安监、公安、消防、环保、卫生等部门迅速行动,赶赴“事故”地点进行应急救援处置。

这堪称“大片”的一幕,发生在昨日举行的潼南区2017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现场。面对熊熊大火、滚滚浓烟,现场事故救援指挥部靠前指挥,紧急疏散周围群众并封锁事故现场,环保部门立即进行有害气体检测,卫生部门抢救被困伤员,数十辆消防车辆向着火点进行集中泡沫喷洒……十五分钟后,大火被完全扑灭,灾难应急响应随机终止,事故处置进入收尾阶段。

市政府应急办副主任王波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表示,本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各参演单位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各科目演练任务。他指出,本次演练结合实际,针对性强,处置高效迅速,对相关事故处置提供了范例。

副区长曾荣指出,我区正处在决战高温汛期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要以本次演练为起点,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核心,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根本,切实抓好体制、机制建设和应急预案管理等工作,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重庆市万利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老厂区)二甲醚中间储槽发生泄漏,企业处置无效发生燃烧,并产生爆炸,人员受伤被困,并引发临近甲醇罐区泄露燃烧,事态扩大为背景。区政府启动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响应后,在事故救援总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下,综合协调、现场处置、警戒保卫、环境监测、医疗救护、通信保障、新闻发布等7个工作组开展高效救援,对现场事故和环境污染进行了有效控制,圆满完成事故处置。

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冉进红,市政府应急办副主任王波,区领导曾菁华、王志杰、曾荣等参加观摩,各镇街、部门和有关单位,万州区、涪陵区、长寿区等安监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