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13条“黄实线”启用首日 查处违停车1274辆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13条“黄实线”启用首日,查处违停车1274辆交巡警总队介绍,今后还将以每三个月一个周期分步设置,滚动扩大“黄实线”严管区域本报讯(记者 王梓涵

原标题:

13条“黄实线”启用首日,查处违停车1274辆

交巡警总队介绍,今后还将以每三个月一个周期分步设置,滚动扩大“黄实线”严管区域

江北区红黄路,一辆在“黄实线”路段违停的小车被交巡警现场查处。

违停的车辆被依法拖移。 本报记者高科摄

出租车司机接受处罚。

本报讯(记者 王梓涵)昨天,为有效改善当前机动车占据车道、乱停扰序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开始对车辆违停进行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启用“黄实线”、“黄虚线”禁停标线等有力措施,全力治理违停顽疾问题。截至昨天下午4点,全市主城区共查处违法停车4312辆。其中,主要干道、商圈施划“黄实线”的13条重点路段,共查处违法停车1274辆,严重防碍交通通行秩序被拖移的56辆。

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整治工作中,还将继续以“执法必严、多管齐下、突出成效”为策略,加大对严管路段的整治力度。

案例1 江北首例“黄实线”违停罚单开出

此次违停整治,最大的亮点要数首次施划启用“黄实线”、“黄虚线”禁停标线。当天上午早高峰过后,重庆晨报记者跟随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来到红黄路,当场处置了两起“黄实线”违停。

上午10点左右,机动大队民警赶往红黄路红旗河沟往洋河立交方向进行现场执法。刚到洋河一路到四路路段,民警就发现了一辆停靠在“黄实线”区域的小轿车。“你好,我是江北交巡警,这里属于‘黄实线’禁停区域,请下车接受处理。”民警对驾驶员说道。驾驶员听罢有些诧异,民警进一步解释,从8月11日起,对于施划了“黄实线”的路段,将全线禁停。即使司机在车上,也要受到处罚。

“确实不清楚,之前也没注意看新闻。”驾驶员姓唐,今年45岁。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和朋友来某网吧内调取监控视频,就将车停在了这里。随后,民警以“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为处罚依据,对唐先生开出了江北区首张“黄实线”违停罚单——记3分、罚款200元。

就在唐先生违法停车正在接受警方处理时,一辆出租车在“黄实线”区域停车了。原来,出租车司机看见有乘客在招手打车,于是便靠边接人。民警立即上前,要求出租车司机下车接受处罚。同样,民警也为他开具了“黄实线”违停罚单,记3分、罚款200元。

案例2 沙坪坝40分钟拖移3辆违法停车

昨天上午,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对辖区三峡广场环道“黄实线”路段进行了现场整治,并对十多辆违停车辆进行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此外,还有3辆车因影响正常交通通行,被依法拖移。

在天马路,记者发现该路段的路缘上划了特别明显的“黄实线”,但有十多辆车完全不顾“黄实线”存在,直接将车开到空位处停放。为此,沙坪坝交巡警出动警力,对这些违停的机动车一一进行了处罚,并将严重阻碍交通通行的车辆进行拖移。现场,有的车主对交巡警严格执法表示理解,有的车主则觉得自己只是下车去商场买东西,为此去停车场有些不值得。

尽管天马路有禁止停车标志,但一辆渝B牌照的小轿车依然很“牛”地停放在路边。沙坪坝交巡警表示,该车在设有禁止机动车停放标志的路段停车,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依法必须实施拖移

40分钟内,沙坪坝交巡警总共拖走3辆违法车辆。

■记者走访

多个“黄实线”禁停路段

仍有少数车辆违停

对于13条“黄实线”禁停路段,除了江北、沙坪坝外,其他路段情况如何?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渝北、两江新区的四个“黄实线”禁停路段,发现仍然有少数车辆违停。

下午3点13分,记者来到渝北区紫荆路,该路段“黄实线”起点位于新溉立交,止点位于黄泥塝立交,全长1400米。在路上,记者发现有三辆车在该路段违停,两辆车的驾驶员在车内,一辆车处于熄火状态。

下午3点20分,记者来到两江新区吉乐大道,该路段“黄实线”起点位于起点人兴路,止点位于人和大道,全长400米。这条路上,记者发现有一辆车违停,处于熄火状态。而在该车正上方的标志牌上,就写着“电警抓拍”。

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两江新区栖霞路,该路段“黄实线”起点位于龙城路,止点位于金童路,全长600米。在该路段,记者发现两辆车违停。

下午4点06分,记者来到渝北区金龙路,该路段“黄实线”起点位于锦红小区,止点位于电子校立交路段,全长1400米。站在天桥上,记者发现加州城市花园出口右侧有一辆出租车看见路边有人招手,便打着转向灯停在路边,准备载客。

这些车辆驾驶员大多表示对于“黄实线”禁停的事情还不太清楚,得知会严格处罚后,急忙将车开走。

■问答

问:“黄实线”严管路段违停会受到什么处罚?

答:一律按照“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相关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对于严重影响通行秩序的违停车辆,在发送提示告知短信后一律采用拖车拖移至相关停车场,作出处罚后还将公开实名曝光机动车号牌,并通报所属单位。

问:车辆拖移会停放在哪里?

答:民警将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把违停车辆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并向车主手机号推送告知短信。

问:“黄实线”严管路段未来会不会增加?

答:各区公安分局于8月10日完成主城区第一批违停严管路施划工作后,还将以每三个月一个周期分步设置严管路,滚动扩大严管区域。

本报记者王梓涵实习生熊帅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