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7年避暑大数据报告发布 重庆人避暑爱去哪儿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2017年重庆人避暑最爱去哪儿?来看这份避暑大数据报告【摘要】 一到夏天,许多市民会选择到外地旅游避暑,今年重庆人最爱去哪里避暑呢?今(15)日,2017年避暑大数据报告发布,揭示了重庆人心中

原标题:

2017年重庆人避暑最爱去哪儿?来看这份避暑大数据报告

【摘要】 一到夏天,许多市民会选择到外地旅游避暑,今年重庆人最爱去哪里避暑呢?今(15)日,2017年避暑大数据报告发布,揭示了重庆人心中的避暑胜地。

华龙网8月15日22时讯(记者 冯司宇)一到夏天,许多市民会选择到外地旅游避暑,今年重庆人最爱去哪里避暑呢?今(15)日,2017年避暑大数据报告发布,揭示了重庆人心中的避暑胜地。

出入重庆旅客趋势:入渝略大于出渝

避暑报告现显示,今年7月,出渝人数达到了461万人,同比2016年略有增加(2016年为413万人),这些人主要去了邻近的贵阳、成都、恩施、广安、达州等城市,出访城市较2016年基本无变化。

资料图。 重庆移动供图 华龙网发

同时,外地也有不少人来重庆。7月,入渝人数达到了469万人。这些旅客中,有62万人去了重庆的各大避暑景区。

最受欢迎的十大避暑景区:黄水摘得桂冠

那么,在重庆的避暑景区中,哪些最受本地人欢迎?哪些又得到了外地人的青睐?

资料图。 重庆移动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移动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今年重庆本地人最喜爱的10个重庆避暑景区,依次是: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武隆仙女山、永川茶山竹海、万盛黑山谷、江津四面山、涪陵武陵山、彭水摩围山、巴南清风峡、长寿湖景区、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和石柱黄水仍然是重庆人避暑首选避暑景区,巴南清风峡、彭水摩围山、长寿湖今年也受到大家的喜爱,挤入10大避暑胜地榜单。

资料图。 重庆移动供图 华龙网发

外地人与本地人的喜好略有差异。外地人最喜爱的十大避暑景区,依次是:石柱黄水森林公园、武隆仙女山、江津四面山、永川茶山竹海、彭水摩围山、万盛黑山谷、涪陵武陵山、黔江小南海、巴南清风峡、长寿湖景区。

 避暑群体大揭秘:哪些人钟爱避暑?

避暑报告同时表明,避暑景区客流量整体趋势是持续上涨,每个双休日都对应着一个小高峰。

各避暑景区里,7月单日客流量高峰仍然出现在石柱黄水,7月29日达到8.9万,较去年单日客流高峰增幅68%(去年5.3万)。

在造访避暑景区的游客中,重庆本地游客仍然占了绝大多数,外地游客仅有10%。

资料图。 重庆移动供图 华龙网发

从年龄结构分析,31-55岁中青年人依旧牢固占据避暑主力军地位,占比高达60.6%,55岁以上的中老年占比25.7%。

资料图。 重庆移动供图 华龙网发

从性别分析,男士占56%,女士占44%,男士热情依旧高于女士。

此外,随着暑假的到来,家人带小孩的亲子避暑游也逐步迎来高峰。23%的避暑人群选择长期避暑(大于15天),77%的避暑人群选择短期乘凉(小于等于15天)。

相较去年,选择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长期避暑的人仍然最多,占该景区总游客量的28%;武隆仙女山游客则以短期避暑为主,短期避暑游客数量占总游客量的80%。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