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银监会等五部门: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动播放

原标题:五部门: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坚持精准扶贫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银监会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发展扶贫小额信贷过程中要坚持精准扶

原标题:

五部门: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坚持精准扶贫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银监会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发展扶贫小额信贷过程中要坚持精准扶贫,切实提高贫困户脱贫内生发展动力。

资料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工。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切实纠正各地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中出现的偏差,更好地发挥其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银监会与财政部、人民银行、保监会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银监发〔2017〕42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进一步明确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要点,要求各地在发展扶贫小额信贷过程中要坚持精准扶贫,坚持依法合规,坚持发展生产,切实提高贫困户脱贫内生发展动力。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强贷款风险管理,并对扶贫小额信贷差异化监管和尽职免责制度等方面做了说明。

《通知》还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统计监测和评估考核,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确保贫困户真正把握“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等政策要点。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全面依法治国 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 http://p3.ifengimg.com/a/2017_33/f1566e06206ae18.jp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