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去城口观赏千亩花海 除了清凉还有不一样的美景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观赏千亩花海,体验放牧休闲,感受巴山风情来城口,除了清凉还有不一样的美景盛夏时节,你是否想选择一处风景优美、气温适宜的消暑纳凉地?城口邀你来体验21℃的清凉之旅,这里可以观赏千亩花海,可以体验

原标题:

观赏千亩花海,体验放牧休闲,感受巴山风情

来城口,除了清凉还有不一样的美景

城口岚天乡三河村。城口县旅游局 供图

城口河鱼平溪。

盛夏时节,你是否想选择一处风景优美、气温适宜的消暑纳凉地?城口邀你来体验21℃的清凉之旅,这里可以观赏千亩花海,可以体验放牧休闲生活,还可以感受巴山原乡风情……

观赏千亩花海体验放牧休闲

城口位于大巴山南麓,属大巴山弧形断褶带的南缘部分,这里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和绝妙的自然景观,九重花岭、岚天三河、河鱼平溪等地夏季平均气温仅21℃,是都市人休闲避暑的绝佳去处。

其中,九重花岭位于城口县双河乡,海拔1200米左右,距离城万快速公路通道仅5公里左右,交通便捷。

九重花岭景区是重庆市风景园林科研院重点打造的集乡土植物开发、南北方树种驯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科研及成果转化基地。据介绍,近期景区内的百合、丁香花、葵花等上千亩鲜花竞相开放,是市民赏花纳凉的不错选择。

除了赏花海,在城口的岚天三河,有一个独具特色的高山草场,其森林覆盖率达92.9%以上,山高谷深,山区立体气候明显,夏季十分凉爽。因其形如锅底,故名“锅底凼”,这里的草场上牛羊成群,是体验休闲放牧的首选之地。

独具特色的“锅底凼”属于高山草场,景区海拔1200米左右,距离城口县城36公里,约30分钟车程,为6.5米宽水泥硬化路,与北屏乡、河鱼乡相连,是东部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前往很方便。

体验农耕生活感受巴山风情

推磨、揣碓窝、捉泥鳅……在城口县河鱼平溪,可以带上孩子来体验农耕生活。

河鱼平溪位于大巴山腹地,距离城口县城39公里,约40分钟车程,海拔860-2500米,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

园内建有丰收广场、民俗文化陈列室、农耕文化体验场等,可免费参观体验500余件农耕生产器具和旧时生活用具,深入了解大巴山地区农耕文化的发展历程。

这里夏季平均气温21℃,暑期带上孩子来这里体验亲手转风车、推磨、揣碓窝,体验捉泥鳅、抓鸡、斗鸡等农事活动,是避暑的绝佳选择。

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到城口,还可以品尝到东安乱炖、庙坝素食宴、柴火鸡等当地特色美食,临走前还可以带上点城口老腊肉、土蜂蜜回家。

本报记者 文游 李晟

相关链接

出行方式:重庆主城—G65包茂高速—石塘互通下道—九重花岭;重庆主城—G65包茂高速—石塘互通下道—城口县城—岚天三河;重庆主城—G65包茂高速—石塘互通下道—城口县城—河鱼平溪

近期活动:浪漫七夕相亲节、消夏纳凉烧烤季、清凉岚天摄影比赛、民俗岚天文创比赛、农耕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