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更坚定精准有效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在全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更加坚定精准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张国清主持 张轩徐松南出席本报讯(记者 李鹏 杨帆)8月18日,全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原标题:

陈敏尔在全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更加坚定精准有效推进脱贫攻坚

张国清主持 张轩徐松南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鹏 杨帆)8月18日,全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学笃用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更加坚定精准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高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陈敏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体上看,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清醒地看到,脱贫攻坚仍是重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不轻,深刻认识脱贫摘帽必须实事求是,深刻认识脱贫攻坚进入目前阶段要重点研究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精准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陈敏尔强调,要从实际出发把握目标要求,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纵深推进脱贫攻坚。要完善脱贫计划,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合理确定脱贫进度,领导责任只能增强不能削弱,工作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减小,工作质量只能提高不能降低。要贯彻精准方略,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要求,下足“绣花”功夫,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让贫困群众高一格脱贫、快一步致富。要巩固攻坚成果,实施扶贫对象跟踪管理,加强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应用,建立完善扶贫长效机制,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陈敏尔指出,确保如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必须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精准发力。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贫困地区路、水、电、讯、房和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破解交通“瓶颈”制约,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聚焦产业培育发展,引导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深入实施电商扶贫工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要聚焦政策落地见效,抓好社会保障兜底、教育资助扶贫、医疗救助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精准推动脱贫政策到村到户到人,注重公共政策的惠及面和公平性,将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

陈敏尔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强化领导带头,实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双组长制”和深度贫困乡镇“包干制”“指挥长制”,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乡村两级要负起直接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狠抓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配强村“两委”班子,分类精准选派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队伍,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培养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要动员各方力量,用好对口帮扶资源、市场资源、社会资源,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合力。要严格督查执纪,加强督查暗访、考核评估、追责问责,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效能。

张国清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决策要求,落实好市委部署和市政府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全力攻坚、成果巩固和持续提升,确保脱贫攻坚更加符合中央要求、重庆实际和贫困群众期待。要对标目标任务,聚焦精准发力,准确把握脱贫摘帽时序,重点聚焦深度贫困乡镇,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推动脱贫攻坚质量整体提升。要加强督查考核,严格执纪问责,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严肃问责,对虚报套取、挤占挪用、截留贪污等违法违纪行为严肃处理,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有关部门和单位,1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18个深度贫困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万盛经开区有关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