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沿江高铁规划出炉 未来重庆两小时到武汉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沿江高铁规划出炉未来重庆两小时到武汉【摘要】 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获悉,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与武汉铁路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积极推进沿江高铁纳入国家规划,并尽早开工建设。重庆晨报讯(记者 杜

原标题:

沿江高铁规划出炉 未来重庆两小时到武汉

【摘要】 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获悉,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与武汉铁路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积极推进沿江高铁纳入国家规划,并尽早开工建设。

重庆晨报讯(记者 杜海)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获悉,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与武汉铁路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积极推进沿江高铁纳入国家规划,并尽早开工建设。同时,湖北日报也披露了沿江高铁湖北段线路规划。

据湖北日报报道,湖北省已制定沿江高铁湖北段线路规划,将沿江新建麻城至恩施段高铁。其中,荆门至宜昌段与规划中的襄(阳)荆(门)宜(昌)高铁共线,明年将先期开工。

据介绍,沿江高铁起于上海,经南京、合肥、武汉、重庆等城市,终点在成都,全程采用时速350公里的标准修建,基本上与沪汉蓉客专平行。湖北境内具体规划路线为:高铁从合肥进入湖北,从麻城起,经过武汉、汉川、天门、沙洋、荆门、当阳、宜昌、建始、恩施、利川,进入重庆境内,经重庆北站到成都。

2013年底,随着渝利铁路的通车,沪汉蓉客专全线贯通,从上海发车,途经南京、合肥、武汉、重庆等地抵达成都,全程需要14个小时。湖北段全部建成后,沿江高铁将正式形成,届时从上海到成都最快仅需7个小时,比现有沪汉蓉客专节省一半时间。武汉到上海最快只需3个多小时,到重庆2小时,到成都3小时。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也公布了与武汉铁路局签订的共同推进多式联运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将积极推进沿江高铁纳入国家规划,并尽早开工建设,扩大铁路覆盖范围,打造与长江货运通道功能互补的沿江快速运输通道。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