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在渝东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张国清讲话张轩徐松南出席本报讯(记者 杨帆)8月2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渝东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渝东北片区各区

原标题:

陈敏尔在渝东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发展

张国清讲话 张轩徐松南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杨帆)8月2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渝东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渝东北片区各区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守住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进一步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决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决不能走“守着绿水青山苦熬”的穷路,决不能走“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歪路,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丰都县、垫江县、忠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陈敏尔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讨论。他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出的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长江经济带,是重庆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是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重大责任。重庆地处长江上游,要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走在前列、力争上游。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陈敏尔强调,这些年来,渝东北片区各区县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发展有特色,生态有贡献,文化有底蕴,工作有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对渝东北片区来说,自然人文资源是最大优势,生态优先、环境保护是最大责任,绿色发展是最大机遇,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是最大愿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势下谋划,在大事上作为。要努力把生态环境做优,深入实施“五大环保行动”,突出“建”“治”“管”“改”,全力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筑牢维护生态安全的“绿色长城”,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让重庆山水“颜值”更高、让重庆大地“气质”更佳,让长江经济带成为多彩美丽的画卷,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美景永存。要努力把优势产业做强,坚持发展新兴产业和提升传统产业“两条腿”走路,注重特色发展、集聚发展、融合发展,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商则商、宜游则游,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进一步提高产业的科技含量、就业容量、环境质量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要努力把城乡建设做美,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打造山水城市,培育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注重延续城市文脉和保护农耕文明,力求体现自然美、人文美,让自然与人文、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努力把民生工作做实,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工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大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切实解决移民后续发展问题,做到目标实、措施实、效果实。

陈敏尔强调,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根本保障。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和党建第一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突出政治领导、分类指导、深入督导,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点燃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政治功能、突出服务功能、体现创新功能,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巩固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张国清强调,近年来渝东北片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但依然存在生态环境脆弱、脱贫任务重、互联互通不畅等问题,相关区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把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放在压倒性位置,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综合施策、重拳出击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实到位。要加快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性和统筹性上下功夫,一体坚持、一体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生态红线。要着力构建沿江特色城镇群,加快高铁、高速公路、机场、公路干线、村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好沿江港口功能定位,全力改善渝东北片区综合交通条件。要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高度,在精准上下功夫,加强市区联动、多种渠道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等突出问题,实现稳定高质量的脱贫。

渝东北片区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