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保税港区加快调整产业结构 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保税港区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2017年上半年,重庆保税港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持续加快,加工贸易初步实现“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rdq

原标题:

重庆保税港区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

2017年上半年,重庆保税港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持续加快,加工贸易初步实现“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

加工贸易多元化成效显著

上半年,保税港区以智能终端为主的加工贸易持续“稳增长、调结构”,规上工业产值持续稳定增长,累计实现262.94亿元的总产值,同比增长34.59%。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游戏机、手机以及纬创HP维修项目等新产品、新项目的加入在不断地加快港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步伐。

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一般贸易抢风头 

 

上半年,笔电品牌商订单及金瑞泰、嘉雯等新引进项目的陆续放量拉动港区外贸快速增长,累计实现进出口额371亿元,同比增长30.03%。其中,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额286亿元,同比增长14%,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额85亿元,同比增长约1.56倍,成为最大增长点。

 民间投资高位上行

 

上半年,港区固定资产投资随着国际空港商贸物流园区项目的全面开工以及中国摩、绿地保税中心项目的推进,港区固定资产投资呈现恢复性增长,累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5.69亿元,同比增长83.37%。此外,港区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6.2亿美元,顺利完成全年6亿美元目标任务。其中,笔电铺底资金实现5.94亿美元,占比95%;物流类、金融类企业分别实现0.19亿美元、0.07亿美元,二者合计占比5%。港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5亿元,同比增长29.63%。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累计达到5.4亿元,同比增长38%。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