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日至26日将有雷雨 重庆主城气温不超37℃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43.4℃,打住! 今起四天有雨!市气象台预测,今日至26日将出现雷雨天气过程主城气温这三天不超37℃这两天,重庆的天气,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热!市气象台昨日11时40

原标题:

43.4℃,打住! 今起四天有雨!

市气象台预测,今日至26日将出现雷雨天气过程主城气温这三天不超37℃

这两天,重庆的天气,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热!

市气象台昨日11时40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渝中、江北、南岸、九龙坡等多个区县将达40℃以上,局地最高气温达42℃。截至16时,丰都以43.4℃居第一,成为当地史上第二热。

不过,好消息终于来了!尽管高温天气仍在持续,也已是“最后的疯狂”,今日就要下雨了!

高温丰都飙至43.4℃

21日是重庆出伏后的第一天,高温天气就开始发飙。

昨日,高温持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当天全市最高气温达42℃,重庆高温已霸屏全国高温榜前五,包括主城在内的11个区县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40℃,丰都更是飙至43.4℃排在第一位,成为当地历史上以来的第二热(历史最高为去年8月25日43.9℃)。

今年重庆的天气,究竟有多热?

今年7月12日入伏,8月20日出伏,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三伏天多出10天。

重庆市气象局统计,今年三伏期间,高温频繁来扰,主城高温日数达31天,位列历史同期第4高值。主城的平均气温31.8℃,创历史同期第二高值,仅次于2006年。另外,主城从7月21日到8月7日连续18天日最高气温超37℃,打破了历史记录。

预测今天要下雨了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主城的纳凉点“火”了起来。在曾家岩人防工程地下通道,52岁的许师傅连续两天来这里喝茶,人防工程还为前来的市民提供免费的酸梅汤。

“太热了,这几天都上超市买菜,凉快!”家住南坪的周女士选择带孩子逛商场纳凉,儿子喜欢商场里的游乐设施,自己则逛逛商场,一举两得。而到了傍晚,尽管大小泳池“下饺子”,但难得的清凉,仍让不少市民向往。

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凉快啊?

市气象台预测,8月23日至26日,我市将出现雷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中西部、东南部地区30~50毫米、局地80毫米,其余地区15~25毫米、局地40毫米。

分析高温仍会持续

市气象局统计,夏季以来(6月1日~8月21日,下同),全市平均气温为26.9℃,较常年同期(26.4℃)偏高0.5℃。期间气温波动明显,极端最高气温为42.5℃(江津,7月27日),极端最低气温为13.1℃(城口,6月6日)。

此外,高温日数偏多。夏季以来,全市平均高温日数为29.1天,较常年同期(18.8天)偏多10.3天。全市34个区县均出现了高温,其中江津、开州和北碚的高温(≥40℃)天数分别为14天、13天和10天,居全市前三位。

期间出现了7月2~4日、7月10~13日、7月16~8月7日、8月14~21日等4段区域高温过程,其中第3段高温过程持续时间达23天,综合强度达特重等级,第4段高温仍在持续。

本报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吴亚静

今天

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3~39℃。主城区:多云转阴,雷阵雨,29~37℃。

明天

各地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1~36℃。主城区:雷阵雨,27~33℃。

后天

各地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1~35℃。主城区:中雨,27~32℃。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