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上升 高于亚太平均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报告称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上升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闫晓虹) 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上升。万事达卡22日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消费者信心指

原标题:

报告称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上升

山西太原,民众在超市选购生活用品。 张云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闫晓虹) 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上升。 

万事达卡22日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仍然是亚太地区最为乐观的消费群体之一,总体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8.2分,较2016年下半年上升7.4分,高于亚太地区平均水平。

针对中国大陆消费者的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4座城市展开。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上半年其五项经济指标(经济、就业、固定收入、股票市场和生活质量)的信心指数均有所增长,其中就业前景的信心指数增幅最大,较2016年下半年增长12.1分,达89.7分。2017年上半年,其经济、固定收入、生活质量三项指标的信心指数均为“极其乐观”,分数分别为90.1分、94.7分和91.6分。

此外,从人口统计学的角度看,18岁-30岁年轻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均高于中国大陆消费者总体信心指数。其中,女性在各项经济指标信心指数上的得分也都高于男性,总体得分91.8分,同样为“极其乐观”。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高涨,反映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同时也说明今年以来中国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调查也显示,2017年上半年亚太地区总体消费者信心指数比2016年下半年增长4.2分,消费者态度仍保持乐观。(完)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