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本报讯(记者 李珩 刘蓟奕)9月8日,记者从市食安办获悉,从即日起,我市将集中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由市食安办会同市商务委

原标题:

我市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 李珩 刘蓟奕)9月8日,记者从市食安办获悉,从即日起,我市将集中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由市食安办会同市商务委、市公安局、市文化委等8部门联手开展,是近年来参与部门最多、时间跨度最长、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重点整治四类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二是治理产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三是治理利用网络、会议、电视购物、直销、电话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四是治理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

整治对象包括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进口单位,第三方平台经营者和相关方,以及广告发布单位,涵盖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全环节,督促生产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整治过程中,我市还将集中开展宣传教育、集中开展广告监测、集中开展监督检查、集中开展监督抽检、集中查处一批违法行为、集中公开整治信息,所有的违法案件都要处罚到人,形成有效震慑,坚决扭转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乱象。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