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城口试点重庆首个“互联网+精准扶贫APP”项目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首个“互联网+精准扶贫APP”项目在城口试点近日,从城口县获悉,该县在北屏乡率先试点重庆首个“互联网+精准扶贫APP”示范项目。据悉,该项目

原标题:

重庆首个“互联网+精准扶贫APP”项目在城口试点

近日,从城口县获悉,该县在北屏乡率先试点重庆首个“互联网+精准扶贫APP”示范项目。据悉,该项目的试点和推广应用,可让扶贫干部与贫困户之间深入沟通交流,拉近时空距离;可切实为贫困户提供扶贫政策咨询,共享公益平台资源,更加精准扎实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精准扶贫APP是中国移动依托互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优势,通过互联网手段将贫困户、帮扶干部进行连接,创新工作方法,以贫困人员管理、工作台账记录、村情村貌、案例中心、扶贫项目管理、新闻资讯等模块,帮助一线帮扶人员移动办公,实行动态监测与透明管理,实时跟踪帮扶进展情况,进行精准管控与效果评估,辅助党委政府扶贫工作而推出的一款应用软件。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中国移动城口分公司将切实加强精准扶贫APP运行的调试与配套服务,加强队伍培训指导,尽快让使用人群熟练操作。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将对所有纳入系统的贫困户家庭信息进行再精准再核实,确保精准帮扶再上台阶。精准扶贫APP试点运行阶段,中国移动城口分公司和北屏乡将建立评估机制,列表推进工作,每月进行一次效果评估,包括运行情况、收获感受、存在问题等,仔细对标对表,强化清单管理,全面了解帮扶干部、帮扶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从而更好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网络扶贫试点县的城口,借助网络优势勇敢创新,在重庆率先试点‘互联网+精准扶贫APP’示范项目,必将为城口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的活力动力。”城口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总结评估试点成效,切实把北屏试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待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进而在城口县2个全市深度贫困乡鸡鸣乡、沿河乡试点推广,随后再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孔德萍)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