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油溪第三届龙眼文化节“香甜”启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江津油溪第三届龙眼文化节“香甜”启幕 3000亩龙眼等你来采【摘要】9月9日上午,以“龙眼菩提·活力油溪”为主题的重庆江津油溪第三

原标题:

江津油溪第三届龙眼文化节“香甜”启幕 3000亩龙眼等你来采

【摘要】9月9日上午,以“龙眼菩提·活力油溪”为主题的重庆江津油溪第三届龙眼文化节在该镇金刚社区开幕,吸引了数千游客慕名前往采摘尝鲜。

华龙网9月10日6时讯(通讯员 邹帆 钟陈冬)金秋时节,龙眼飘香。9月9日上午,以“龙眼菩提·活力油溪”为主题的重庆江津油溪第三届龙眼文化节在该镇金刚社区开幕,吸引了数千游客慕名前往采摘尝鲜。据悉,该活动将一直持续至9月30日。

现场展示的优质龙眼 通讯员 雷鸣明 摄

开幕式上,主办方举行了吃龙眼比赛、“龙眼王”评比、游园集字以及名特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远处重庆储良果树种植有限公司500余亩的龙眼种植基地里,枝头上一簇簇金黄色的果实吸引了不少游客采摘品尝、留影拍照。

江津油溪第三届龙眼文化节现场 通讯员 王永胜 摄

“最近几天前来入园采摘的游客特别多,每天还有不少电话订购的订单,果园的工人都快忙不过来了。”重庆储良果树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章祥表示,该公司培育种植的优质晚熟龙眼凭借上市迟、糖分高、光照足这三大优势,备受市民的青睐。

吃龙眼比赛 通讯员 雷鸣明 摄

据悉,重庆市储良果树种植有限公司于1996年在油溪镇金刚社区建立优质龙眼示范基地以来,坚持依靠科技推动龙眼产业发展。2010年,该公司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签订龙眼育种协议,先后引进近20个晚熟龙眼品种,通过10多年的培育管理,成功选育出蜀冠、灵龙、大乌圆、石硖、储良等对三峡库区的气候生态条件具有较好适应性的5个优质品种,建立了五大优质龙眼品种推广基地。

“龙眼王”评比 通讯员 王永胜 摄

据了解,油溪镇不仅是江津区龙眼示范种植基地和苗圃培育基地,也是全区的优质龙眼示范镇。近年来,该镇与农业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全镇龙眼种植农户1300多户,种植面积5000余亩。

据油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龙眼今年有近3000亩龙眼树已进入盛产期,产量可达150万公斤。目前进入盛采期的有石硖、储良、大乌圆、蜀冠、灵龙5个品种,每个品种的味道“各有千秋”,游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采摘不同品种的龙眼品尝。

市民采摘龙眼 通讯员 邹帆 摄

今年,该镇龙眼采摘节时间为9月9日至30日,游客可前往体验采摘新鲜龙眼,价格为10元/斤。同时接受电话订购,联系人刘章祥,电话13509413452。

采摘线路推荐>>>

自驾:主城——成渝高速——G85九龙坡收费站——走马收费站(下高速)——江津区德感街道——油溪镇石羊加油站左转——油滩路——金刚场镇——龙眼采摘基地。

乘车:重庆陈家坪(或菜园坝)长途汽车站——江津客运中心——江津小官山汽车站——油溪汽车站——金刚(社区)场镇,下车后往江津区白沙镇滩盘方向前行约200米即是龙眼采摘基地。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