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徐松南督办学前教育重点提案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徐松南督办学前教育重点提案本报讯(记者 戴娟)让幼儿入园不再难。9月12日,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就市政协委员关于促进学前教育的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广大儿童

原标题:

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徐松南督办学前教育重点提案

本报讯(记者 戴娟)让幼儿入园不再难。9月12日,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就市政协委员关于促进学前教育的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

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广大儿童的健康发展,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今年全市“两会”时,市政协委员陈忠荣提出提案,指出我市目前仍面临学前教育资源整体不足、普惠性教育资源规划建设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随着二孩政策逐步放开实施,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的现象屡有发生。他为此呼吁出台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与监管,更好的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督办中,徐松南一行实地调研了南坪镇中心幼儿园和江北艾乐幼儿园、东海岸幼儿园,听取了提案主办单位市教委和协办单位的情况汇报。就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问题,市教委回复表示,已会同市国土、规划、城乡建委等部门起草了《重庆市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将明确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必须与小区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并作为公共教育资源由当地政府统筹安排。

徐松南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注意发展学前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也是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来几年,我市学前教育将面临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带来的人口分布变化,面临“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学龄儿童入园人数不断攀升。希望我市学前教育进一步加强科学规划,新改扩建一批公办园,支持民办园,增加供给扩资源,解决“上得了”问题。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扶持和发展民办普惠,坚定不移办好小区配套园,调整结构促普惠,解决“上得起”问题。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保育质量,解决“上得好”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吴刚参加提案督办。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