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建设旅游环线融合特色资源 彭水景区提档升级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好山好水好风景秋日的重庆】建环线促发展彭水景区提档升级【摘要】近年来,重庆市彭水县旅游开启井喷模式,摩围山、阿依河、蚩尤九黎城人流穿梭,逐渐成为国内外游客的新宠。华龙网9月12日20时讯(记

原标题:

【好山好水好风景秋日的重庆】

建环线促发展彭水景区提档升级

【摘要】近年来,重庆市彭水县旅游开启井喷模式,摩围山、阿依河、蚩尤九黎城人流穿梭,逐渐成为国内外游客的新宠。

华龙网9月12日20时讯(记者 欧武夷)大美的山、湛蓝的水、浓郁的情、深邃的史。

近年来,重庆市彭水县旅游开启井喷模式,摩围山、阿依河、蚩尤九黎城人流穿梭,逐渐成为国内外游客的新宠。

摩围山露营基地。彭水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景区美丽更有魅力

“这里的景区不仅多,而且个个都根据特色打造得很好,呆上一周也不会觉得无趣。”游客李霞向记者说到,“这里春天可以乘船游乌江画廊,去郁山古镇品美食;夏天可以到摩围山避暑、阿依河漂流;秋天可以参加蚩尤九黎城庙会;冬天去摩围山滑雪。一年四季,各有玩法。”

阿依河七里塘。彭水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彭水紧紧抓住重庆市“推进渝东南民族生态旅游整体崛起”和打造“一心三带”旅游发展格局为契机,顺势而为,重点开发乌江画廊·阿依河旅游区、乌江画廊·水上运动旅游区、摩围山旅游区、郁山古镇旅游区,形成“一线四区”旅游发展大格局。

阿依河、摩围山、乌江画廊、蚩尤九黎城、郁山古镇5个精品景区相继开始发力,阿依河已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蚩尤九黎城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将彭水旅游一步步推向高潮。

交通完善更加便捷

彭水县城至阿依河段已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完毕,阿依河至黄家段正在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黄家镇至摩围山段正在规划设计二级公路,摩围山至彭水新城正在规划快速通道……

据记者了解,目前,摩围山景区空间完成市政规划设计,启动了供水、道路通行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景观干道全长5.806公里,路幅宽度21米,双向二车道,现已全线贯通,完成绿化施工,正在建设人行道、配套实施。接待中心至大坑坪环线公路全长7.238公里,现已完成60%工程量,路基全线贯通。

摩围山景区公路。彭水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随着阿依河与摩围山景区建设50公里环线的建设,解决了游客走回头路的弊端,大大减少了游客交通上耽误的时间,使景区与景区之间关联度更高,景区旅游线路规划也更加合理。”彭水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摩围山景区环线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沿线5个乡镇、街道经济发展,辐射带动19余万群众增收。

彭水蚩尤九黎城景区。九黎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旅游融合更添特色

交通完善刺激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也加快了摩围山旅游景区提档升级。

摩围山景区总规划面积约129.5平方公里,以此为核心向周边辐射蚩尤九黎城、阿依河、黄家、龙塘组团。

鞍子镇磨盘石景区。彭水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摩围山突出观光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民俗体验,蚩尤九黎城集中彰显厚重的苗族文化精髓,阿依河突出生态观光、峡谷漂流、运动探险,黄家组团依托明清古建筑和红色文化遗址,打造明清特色和红色文化旅游,龙塘组团依托溶洞和山地资源,打造户外探险、户外运动等特色项目。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