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我国学者拓扑量子计算研究获重要进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国学者拓扑量子计算研究获重要进展首次在超冷原子体系中观测到任意子激发据新华社合肥9月12日电(记者 徐海涛)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潘建伟教授及其同事苑震生、陈宇翱等人近期在国际上

原标题:

我国学者拓扑量子计算研究获重要进展

首次在超冷原子体系中观测到任意子激发

据新华社合肥9月12日电(记者 徐海涛)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潘建伟教授及其同事苑震生、陈宇翱等人近期在国际上首次通过量子调控的方法,在超冷原子体系中发现了拓扑量子物态中的准粒子——任意子,并证实了任意子的分数统计特性,向着实现拓扑量子计算迈出了重要一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物理学》日前发表了该成果。

据介绍,该研究成果的实现,为进一步研究任意子的拓扑性质提供了新的实验平台和手段,将推动拓扑量子计算和晶格规范场量子模拟领域的研究进展。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