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国清:抓安全生产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张国清在市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刻吸取“10·3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 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9月13日,市委副

原标题:

张国清在市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刻吸取“10·3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 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市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吸取永川区金山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10·31”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深刻教训,坚决落实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调查报告意见和市委要求,深刻检查反思,严肃彻底整改,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通报了“10·31”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有关情况,传达了陈敏尔书记批示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和平出席并主持会议。

张国清指出,“10·31”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结果,暴露出我市一些地区和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教训极其深刻。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调查报告,问题分析精准,原因查找到位,我们要全面接受、深刻反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对依法打击违法违规不力、安全履职不严不实、联动机制不健全、中介服务监管缺失、淘汰落后产能行动迟缓等突出问题,逐项全面彻底整改,并就“10·31”特别重大事故向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国清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查处各类责任人员,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对标对表、重拳整治煤矿安全,全覆盖、无死角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积极推进煤矿依法关闭退出,确保煤炭行业安全稳定。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紧盯交通、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不留一个盲区、不漏一个岗位、不落一个环节。要从严从速狠抓问题整治,做到不销号不松手、不完成不罢休,坚持以点及面、举一反三,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实行“黑名单”制度,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监管,夯实基层安监能力建设,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