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20年重庆轨道将形成八线一环 日客运量达600万乘次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020年我市轨道将形成“八线一环”日均客运量达600万乘次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9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到2020年,我市将累计建成“八

原标题:

2020年我市轨道将形成“八线一环”

日均客运量达600万乘次

9月20日,几位作家正在轨道交通五号线一期北段体验。记者 罗斌 摄

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9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到2020年,我市将累计建成“八线一环”450公里轨道线路,日均客运量达600万乘次。

近年来,我市加大轨道工程建设力度,已建成一、二、三、六号线共计213公里。目前,全市轨道交通最高日客运量达262万乘次,日均客运量约201万乘次。

今年底,随着五号线一期北段、十号线一期工程建成投用,我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达263公里,居中西部首位、全国前列,形成通达主城15个组团,串联机场T2和T3航站楼、火车站、客运枢纽及各大商圈的骨干交通网络。

目前,我市在建的轨道交通有环线、四号线一期、九号线一期、六号线支线二期、五号线一期南段和十号线二期等线路。

“绿色、集约、高效的轨道交通网络,缩短了时空距离,增强了城市内部的交通联系。”市城乡建委人士介绍,到2020年,我市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将达600万乘次,占公交出行客运量40%以上。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