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有专属统计标准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把“三新”纳入统计调查体系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有专属统计标准本报讯(记者 夏元) 9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重庆分会场获

原标题:

把“三新”纳入统计调查体系

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有专属统计标准

本报讯(记者 夏元) 9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重庆分会场获悉,今后包括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三新”事物的统计,将纳入我市统计调查体系,形成专属的统计标准。

“三新”即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其中,新产业主要是由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技术和新产品形成,以及由新的市场需求催生而成;新业态具体表现为“企业+互联网”“产品+服务创新”“服务+延伸”;新商业模式则表现为“互联网+产品创新融合”,如互联网支付、网络理财等,以及网络阅读、网络游戏等生产经营要素的重新组合,再加上如提供消费、娱乐等一站式服务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等新经营组织方式。

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关于“三新”的统计监测将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兴现代农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等13个方面,并形成专属的统计标准。届时,我市统计部门将通过完善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测算,精确研究和分析测算“三新”数据,为政府及企业决策提供参考服务。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