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主城夏天已达132天 今迎秋分天气越来越凉爽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今日迎秋分 天气将越来越凉爽本报讯(记者 顾晓娟)今晨4点02分,秋分至。这一天,太阳达到黄经180度,昼夜均分各12小时,北半球昼短夜长越发明显,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尽管已是秋分节气,而在重庆

原标题:

今日迎秋分 天气将越来越凉爽

本报讯(记者 顾晓娟)今晨4点02分,秋分至。这一天,太阳达到黄经180度,昼夜均分各12小时,北半球昼短夜长越发明显,昼夜温差逐渐加大。

尽管已是秋分节气,而在重庆依然是夏天的节奏。据重庆市气象局统计,截至昨日,重庆主城夏天已长达132天。根据以往数据看,主城常年入秋时间要等到9月27日。但秋分节气寓意天气将越来越凉爽,大家早晚需注意添衣,谨防着凉。

另外,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1日至20日,重庆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65.9毫米,较常年同期多下了85.5毫米雨水,位列1989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位。

■未来三天主城天气预报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东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大部地区气温19~29℃;主城区:阵雨,22~27℃。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阴天有阵雨,部分地区可达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0~31℃,城口及东南部18~28℃;主城区:阴天间多云,23~30℃。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西北部和东北部偏北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地区气温20~32℃,城口及东南部18~29℃;主城区:阴天到多云,23~31℃。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