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近6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 平均一个岗位84人竞争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近6万人赶考平均一个岗位84人竞争本报讯(记者 黄乔) 9月23日,2017年重庆市下半年公务员考试举行。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本次考试有75298人缴费,实际参考考生近6万

原标题:

我市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近6万人赶考

平均一个岗位84人竞争

本报讯(记者 黄乔) 9月23日,2017年重庆市下半年公务员考试举行。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本次考试有75298人缴费,实际参考考生近6万人。

据了解,我市下半年公务员考试,607个职位共招录895人,实际缴费报名人数达到75298人,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平均一个岗位84人竞争。按照安排,昨天迎来了行政能力测试、申论两门科目笔试。

从实际参考情况来看,此次考试竞争激烈,但弃考的人也不少。据市人社局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午的《行测》科目,原本应有75298人参加考试,实际有59700人参考,缺考15598人,参考率79.28%。下午《申论》科目,实际有58912人参考,缺考16386人,参考率78.24%。

“本次考试侧重于历史人文、地理和法律等方面,政治经济的比重少,整体难度偏易,侧重基本常识的积累。”教育专家表示,此次考试,题目整体难度适中,特别是常识部分,多回归真正意义上的“常识”。

据了解,根据安排,下半年重庆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将于2017年10月31日9∶00后公布,届时各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查询。

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由市公务员局统一划定。同时,按照报考同一职位笔试合格人员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并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进入面试最后一名报考人员成绩并列的,则并列人员均进入面试环节。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