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顾问团20多家公司 计划在渝投资超100亿美元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20多家顾问公司计划在渝投资超100亿美元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将于2018年9月16日在重庆召开本报讯(记者 黎胜斌)昨日下午,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二届年会(以

原标题:

20多家顾问公司计划在渝投资超100亿美元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将于2018年9月16日在重庆召开

本报讯(记者 黎胜斌)昨日下午,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二届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圆满结束。市长顾问团年会秘书处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熊雪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会议成果。第十三届年会,将于2018年9月1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31位最强大脑贡献“金点子”

本届年会围绕“重庆自贸试验区——探索、开放和创新”这一主题,来自怡和集团、ENGIE、SK、微软等世界500强企业的31位顾问、咨询顾问及代表,作了精彩发言。

熊雪表示,本届年会上,各位顾问分享了国外自贸园区(港区)发展的做法和经验,比较了我国沿海自贸试验区的发展路径和特点,并从各自熟悉的领域,对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顾问们提出,应充分发挥重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结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区位优势,打造内陆交通枢纽、国际物流枢纽和开放高地;

通过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与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和贵州云南等地联动发展。

与此同时,顾问们建议,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流一体化等前沿技术,推动重庆汽车、笔电、化工等工业设施改造升级,打造世界一流的制造业基地和出口基地;结合重庆产业和区位特点,构建整合的价值链,推动上下游无缝结合,促进生产销售一体化。

未来投资合作金额超100亿美元

“今年的市长顾问团年会,投资合作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年会上有超过20家的顾问公司表达了在重庆加大投资合作的意愿,涵盖能源、汽车、信息、化工、金融、物流等领域,未来计划投资超过100亿美元。”

市长顾问团年会秘书处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熊雪称,年会期间我市与顾问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数量、明确的投资合作金额、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均创下历史新高。

熊雪表示,正是因为重庆的投资环境和市场体系不断优化,重庆对外开放的软硬实力不断加强,重庆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潜力不断释放,大家才愿意选择重庆,希望在融入重庆发展的过程中赢得先机,分享重庆发展新的红利。

下一届年会将于明年9月16日召开

熊雪介绍,第十三届年会,将于2018年9月1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年会主题为“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

根据《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章程》关于年会执行主席和主席任期的规定,年会推选出了下一届执行主席——ENGIE公司董事长热拉尔·梅斯特雷先生,大会主席——奥特斯监事会主席汉内斯·安德罗施先生、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董事长、三井住友银行董事长宫田孝一先生。

年会期间投资合作的重大事项包括:

1.SK海力士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就半导体封装测试二期项目正式签约;

2.福特与两江新区签署了投资105亿元的战略合作项目;

3.ABB集团与重庆市商务委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工业、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积极参与重庆智慧城市、智能小区、智能工业园区的建设规划和实施,参与重庆轨道交通、微网、智能电网等项目建设,支持重庆推进新能源汽车快速健康发展;

4.ENGIE公司与重庆市商务委签订“能源服务和光伏领域的合作框架协议”,将为重庆客户提供稳定的清洁能源,并拟投资15亿元在重庆建设光伏电站;

5.巴斯夫举办了重庆天然气制合成气项目开工仪式,进一步提升其MDI生产的可靠性,确保持续改进MDI项目长期运营。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