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蓉高速30日全线通车 四川段暂时免费开放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两个半小时 开车到成都渝蓉高速30日全线通车 四川段暂时免费开放本报讯(记者 杜海)昨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渝蓉高速(即成安渝高速)四川段全线已于9月中旬顺利建成,并入四川高速

原标题:

两个半小时 开车到成都

渝蓉高速30日全线通车 四川段暂时免费开放

渝蓉高速重庆段。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本报讯(记者 杜海)昨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渝蓉高速(即成安渝高速)四川段全线已于9月中旬顺利建成,并入四川高速公路网通车试运行,全线于9月30日14时向社会开通,这是成渝间里程最短的一条高速公路,重庆到成都只需要2.5小时。

此次全线通车的渝蓉高速编号G5013,是G50沪渝高速公路的联络线。它东起重庆沙坪坝绕城高速,连接重庆璧山、铜梁、大足及四川安岳、乐至、简阳,西止成都绕城高速。渝蓉高速重庆段早在2013年12月25日就已开通营运,四川段因种种原因一直未建成通车。2016年7月,渝蓉高速四川段复工建设。

中电建渝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渝蓉高速四川段开通后,暂时免费向社会车辆开放,收费标准和收费日期目前尚未确定。

距离更短

渝蓉高速也是继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之后,连接川渝两地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全长253公里。从里程上来看,渝蓉高速比走老成渝高速里程缩短90公里,比走成都-遂宁-重庆的高速公路里程缩短近40公里。

速度更快

渝蓉高速四川段最高限定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四川段全路段已经实现测速监测,每天也安排有移动测速。渝蓉高速重庆段最高限定时速同样为每小时120公里。

标准更高

渝蓉高速四川段全线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5米,设计荷载公路一级,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是成渝间高速公路通道之中技术标准最高的一条高速公路。

时间更短

渝蓉高速全线通车后,从重庆到成都只需2.5小时,较走老成渝高速节约1个多小时。

收费站

四川段开通收费站10个:成都收费站、龙泉驿收费站、洛带收费站、乐至高寺收费站、乐至收费站、乐至石湍收费站、安岳收费站、安岳兴隆收费站、安岳李家收费站、四川安岳站(简阳养马收费站、简阳收费站及简阳禾丰收费站因地方道路未修通,暂不开通)。

服务区

四川段开通服务区4个:龙泉驿服务区、简阳服务区、乐至服务区、安岳服务区。

停车区

四川段开通停车区3个:简阳平窝停车区、安岳朝阳停车区、安岳李家停车区。

加油站

四川段全线加油站改造,暂时无法提供加油服务,加油车辆可从乐至、安岳收费站下道进入地方道路加油。

■对比

重庆-遂宁-成都

经沙坪坝、璧山,抵达遂宁,进入成南高速,抵达成都。重庆至遂宁高速公路在2007年底开通。

全程通行费:136元

限速:100公里/小时

全程耗时:3小时左右

老成渝高速

经九龙坡区、璧山、永川、大足、荣昌、内江、资中、资阳、简阳,抵达成都,1995年建成通车。

全程通行费:154元

限速:100公里/小时

全程耗时:4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