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14个督查组赴全国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抓落实补短板


来源:法制网

原标题:14个督查组赴全国开展食品安全督查食安委要求抓落实补短板防风险保安全法制网北京9月24日讯 记者 张红兵 记者23日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自8月下旬开始的全国食品安全检查,国务院食安委派出14

原标题:

14个督查组赴全国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食安委要求抓落实补短板防风险保安全

法制网北京9月24日讯 记者 张红兵 记者23日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自8月下旬开始的全国食品安全检查,国务院食安委派出14个督查组赴全国31个省市区进行检查,既了解到各地在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创造的经验,也发现了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和尚需补齐的短板。

22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毕井泉主持召开督查工作总结会,要求巩固督查成果,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各地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防范于未然。

毕井泉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十一”“中秋”双节临近,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防止发生大的食品安全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据记者了解,自8月下旬以来,国务院食安委陆续派出14个督查组,历时三周时间,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毕井泉在动员部署会上要求真督实查,动真碰硬,确保督查取得实效,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督查采用听取汇报、核查资料、随机选点、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了解实情,听取民意。从督查情况看,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部门工作力度加大,监管措施加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形势稳定向好。

据国家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向各省区市政府进行了如实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