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表彰“十大最美家庭”和200户“最美家庭”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017年重庆“最美家庭”揭晓重庆“十大最美家庭”和200户重庆“最美家庭”获表彰本报讯(记者 杨铌紫)9月25日,&l

原标题:

2017年重庆“最美家庭”揭晓

重庆“十大最美家庭”和200户重庆“最美家庭”获表彰

本报讯(记者 杨铌紫)9月25日,“弘扬好家风·喜迎十九大”暨2017年重庆“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重庆巾帼园举行,重庆“十大最美家庭”和200户重庆“最美家庭”获得表彰。

获得2017年重庆“十大最美家庭”的有:历时17年编写《腐败警示录》的老党员袁镇涛家庭,身家不菲却致力于环保志愿宣传的钟从荣家庭,回乡当农民带领乡亲致富的博士夫妇何泉家庭,扎根山区撑起一所村校的陈克英家庭,不离不弃照顾失忆妻子的王东家庭,用爱和坚韧创造生命奇迹的李管彦平家庭,传承中华五千年文化之美的聂晖家庭,一家四代31口人和睦美满的陈明益家庭,父女接力守护病人33年的蒋威正家庭,扎根重庆奉献爱心的刘光敏家庭。

2017年寻找重庆“最美家庭”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层层推荐、群众互荐、大众评议、评委投票等程序,产生重庆“十大最美家庭”、重庆“最美家庭”200户。这些“最美家庭”是我市广大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的典范。

市妇联自2014年起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今年已是第4个年头。4年里,活动吸引了240余万户家庭参与,开展家庭家风展示评议会4.5万场次,设置“好家风好家训”展示台2000余个,征集优秀家训30000余条,全市共推选评议出重庆“十大最美家庭”40户、重庆“最美家庭”500户。其中,7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71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2户家庭分别被评为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和全国教子有方“最美家庭”。

“寻找重庆‘最美家庭’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该负责人说,市慈善总会将继续从“重庆市道德风尚基金”中拿出10万元,对2017年重庆“十大最美家庭”进行奖励,同时对重庆“最美家庭”中部分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给予一定的经济帮扶。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