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经济增长新引擎 前8月重庆电子业增加值增长26.6%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首度发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综合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公布了全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综合发展指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发展指数。数据显示,重庆市电子信息制造业综合指数为6

凤凰网重庆综合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首度发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综合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公布了全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综合发展指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发展指数。数据显示,重庆市电子信息制造业综合指数为68.22,列西部第2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指数列西部第3位。

重庆市经信委消息称,1-8月,重庆市电子制造业增加值累计增长26.6%,持续发挥工业增长核心“助推器”作用。其中,软件服务业务收入达813亿元,同比增长21%,较上半年增速高2.1个百分点,预计比全国平均增速高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8位。

近年来,重庆市全面贯彻和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增量调结构、以创新促转型,把发展壮大信息产业作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路径选择,信息产业从小到大快速集聚,已成为重庆市创新发展的先导力量、驱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引领产业转型和融合创新的新动力、提升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的新手段。

目前,重庆市信息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已成为我国重要的信息产业集聚区。2016年,重庆市信息产业销售收入7244亿元,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业务收入4999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20%,各类智能终端年产量突破3.8亿台,笔记本电脑占全球1/3,手机产量占全国15%。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