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担当责任 中行支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崭新开放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当天,由中国银行支持实施陈列改造的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并在烈士纪念碑前广场举行了公祭活动。中国银行代表与铜梁区领导、企事业单位、学校师生代表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当天,由中国银行支持实施陈列改造的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并在烈士纪念碑前广场举行了公祭活动。中国银行代表与铜梁区领导、企事业单位、学校师生代表、邱少云烈士亲属、烈士遗属等4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重庆铜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邱少云烈士的故乡。重庆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始建于1959年,1962年10月12日对外开放,先后被国务院、中宣部授予“全国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4年,因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展陈形式陈旧、设备老化,严重制约了纪念馆宣传教育作用的发挥,中国银行决定捐资对纪念馆进行提质改造,以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民族精神,并决定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作为中国银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员工进行思想教育,提升员工思想素质。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分为烈士事迹陈列馆和纪念碑广场两个部分,烈士事迹陈列馆自建馆以来经历了6次陈列更新改造。此次纪念馆陈列更新改造由国家军事博物馆研究员马沈牵头撰写展陈大纲,国内一流水平的红馆设计单位策划设计。陈列更新改造后的烈士纪念馆,综合运用了照片、文物、绘画、雕塑、影像、场景复原和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呈现邱少云烈士成长的完整故事,充分展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光辉形象。同时,此次改陈还增加4D影院和VR体验区,以增强纪念馆的吸引力、感染力。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