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抓在日常融入经常 江津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砥砺奋进·喜迎十九大】凤凰网重庆综合 党建工作要抓在日常、融入经常。重庆市江津区各级党组织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9月26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西片区各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构建

【砥砺奋进·喜迎十九大】

凤凰网重庆综合 党建工作要抓在日常、融入经常。重庆市江津区各级党组织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9月26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西片区各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构建统筹城乡党建工作格局,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执政根基,要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全区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说。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江津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

在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聚焦主业、精准施策,稳中求进、持续发力,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为动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履行职责更加到位、思想教育更加扎实、党员管理更加严格、党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取得显著成效,“江津党课众筹”多次动态进入“全国党建微信影响力百强榜”。

建设担当有为干部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程志毅要求,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强化其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严格遵守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落实好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推动纪律规矩严起来,硬起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江津将继续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坚决整治查处“村霸”“蝇贪”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处理在办理信访举报中的敷衍塞责、欺上瞒下问题。

江津机关党组织将围绕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动能,机关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务实做好“双联系”工作。

此外,江津还将大力推进国企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作用,推进学校党建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推进非公党建“两个覆盖”抓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