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朝天门水域水位刚开始消退 市民仍需注意安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开始退水了 朝天门码头水位下降20公分 游客仍需注意安全【摘要】 记者了解到,今(7)日凌晨起,朝天门水域开始退水,目前水位已下降20公分左右。不过,前往游玩的游客仍需注意安全。华龙网10月7

原标题:

开始退水了 朝天门码头水位下降20公分 游客仍需注意安全

【摘要】 记者了解到,今(7)日凌晨起,朝天门水域开始退水,目前水位已下降20公分左右。不过,前往游玩的游客仍需注意安全。

退水后的朝天门码头。 记者 冯司宇 摄

华龙网10月7日22时45分讯(记者 冯司宇)受降雨影响,重庆朝天门水域水位上涨,出于安全考虑,本月5日起,该区域进行了临时管制。记者了解到,今(7)日凌晨起,朝天门水域开始退水,目前水位已下降20公分左右。不过,前往游玩的游客仍需注意安全。

朝天门码头算是重庆有名的旅游名片,国庆期间,许多游客选择前往此处游玩。日前,渝中区旅游局发布消息称,受长江、嘉陵江上游降雨影响,假期最后三天,朝天门水域将上涨,将从本月5日起,对朝天门区域实施临时管制。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朝天门码头,和前几日相比,此时水位已有下降。尽管长假已接近尾声,仍然有不少游客在此游玩。江边竖起的警示牌,提醒着游客请勿翻越,注意安全。

江边警示牌。 记者 冯司宇 摄

据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朝天门派出所民警白闵介绍,从今日凌晨起,朝天门水域水位就开始下降,大概下降了20公分左右。

为保证游客安全,朝天门派出所自5日接到市防汛办通报,两江水位上涨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湖广会馆至朝天门九码头下河公路入口处长滨路段,逐步限制车辆和行人通行,除已购两江游船票的游客外,禁止其他行人进入朝天门码头180平台。同时,督促两江游企业增加安保力量,维持好游客上下船秩序,停止出售节日期间的两江游船票。

除了安排警力,这些天,来自朝天门街道的志愿者们也来到码头区域维护现场秩序。“爸爸,水好凉快啊,快来一起玩。”看到有小女孩蹲在江边玩水,志愿者立马上前劝导,提醒小女孩注意安全,也让父母照看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白闵表示,未来几天,不排除会出现水位上涨的情况,提醒希望游客们在观光时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到江边危险区域嬉戏。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