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工信部:“十三五”期间要提前实现90%贫困村通宽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工信部:将提前实现90%贫困村通宽带目标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王庆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称工信部)相关负责人9日在北京召开的“信息高速公路助力脱贫奔小康”论

原标题:

中国工信部:将提前实现90%贫困村通宽带目标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王庆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称工信部)相关负责人9日在北京召开的“信息高速公路助力脱贫奔小康”论坛上表示,近两年中央财政和企业投资超过400亿元人民币,支持13万个行政村开展宽带网络建设,助力农村脱贫。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为重要任务。作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宽带网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5年底以来,工信部、财政部组织实施了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三批试点工程中,中央财政和企业总投资超过400亿元人民币,支持全国27个省区市13万个行政村开展宽带网络建设和升级改造,全力补足农村宽带短板。

三批试点共支持了4.3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施光纤网络建设,覆盖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

目前,前两批试点项目已完工超过70%,开通光纤宽带网络的试点行政村超过5万个,发展用户28万户。电信普遍服务实现了光纤进村,带动农村电子商务、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各类网络应用,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拓宽脱贫致富道路方面成效明显。

“下一步将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提出的98%行政村通光纤、90%贫困村通宽带的目标。”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将努力发挥宽带网络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完)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