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阿依河简介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乌江画廊景区、阿依河景区、青龙谷景区位于重庆东南部—彭水,处武陵山区,居乌江下游。彭水县北连石柱县,东北接湖北省利川市,东连黔江区,东南接酉阳县,南邻贵州省沿河县、务川县,西南连贵州省道真

乌江画廊景区、阿依河景区、青龙谷景区位于重庆东南部—彭水,处武陵山区,居乌江下游。 彭水县北连石柱县,东北接湖北省利川市,东连黔江区,东南接酉阳县,南邻贵州省沿河县、务川县,西南连贵州省道真县,西连武隆县,西北与丰都县接壤,距离重庆主城全程高速198公里。彭水县幅员面积3903平方公里,全县总人口为69万人。有汉族、苗族、土家族、蒙古族、侗族等12个民族,少数民族占全县总人口的70%以上,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 

乌江画廊景区:乌江画廊景区—游艇俱乐部位于重庆市彭水县万足镇,是乌江画廊景区仿古画舫和豪华游艇的安全停靠港,是集景区游客接待、水上运动、休闲旅游、特色酒店为一体的综合型游艇基地。

乌江全长1037公里,发源于贵州,流经酉阳、彭水、武隆,最后经涪陵汇入长江。其中重庆彭水至贵州沿河段的风光最为奇异,碧全长103公里,有“千里乌江,百里画廊”之美誉。乌江的山,有夔门之雄、三峡之壮、峨眉之秀;乌江的水,碧若琉璃。清代诗人翁若梅赞誉“蜀中山水奇,应推此第一”。景区拥有中式仿古画舫2艘(载客量为150人/船),现代豪华游艇3艘(载客量为70-80人/船)。

阿依河景区:景区位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苗家人把善良、美丽、聪慧的女子称为“娇阿依”,阿依河因此得名。阿依河景区融山、水、林、泉、峡于一体,集雄、奇、险、秀、幽于一身。景区游览项目有7大项目:峡谷听音、竹筏放歌、碧潭戏水和浪遏飞舟、情定苗寨、青龙天梯、青龙洞等。徒步穿行,可观奇花异草,古藤老树;荡舟江上,可享激流险滩,惊涛碧浪;夜宿山寨,可品苗家美味,体验民族风情,是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水上运动的首选之地。

青龙谷项目:青龙谷蜿蜒曲折,深谷狭长,目前青龙谷景区全面升级,现对外开放:青龙攀、青龙缅甸桥、溜索、横渡桥等户外体验项目。

精品线路推荐:

探秘渝东南、寻访娇阿依—原生态之旅

D1:落地重庆—入住重庆。

D2:重庆—乌江画廊游船—游览龚滩古镇—入住阿依河仁义酒店(篝火晚会)

D3:游览阿依河景区—武隆—入住武隆

D4:游览武隆—重庆

门票价格

观光门票:100.00元

漂流套票:300.00元

开放时间

旺季:早上8:00-下午5:30,淡季:早上8:30-下午5:30

交通信息

自驾:重庆朝天门——彭水新车站;重庆火车北站——彭水新车站;全程约2小时。外河坝——河堡立交桥。

客车:从重庆北站(票价33元)(龙头寺火车站)乘火车至彭水站下车,转乘公交车(4元)至彭水县城,到达县城大转盘下车,转乘公交车(1元)至河堡立交桥下车,转乘河堡——阿依河公交车即可到达阿依河。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