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阿依河风景特点介绍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雄“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悬崖峭壁,天梯石栈相钩连;危乎高哉,小心翼翼心胆战。千步梯千步梯全长800多米,系当地人彭国亮于上个世纪20年代发起筑建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奇

青龙洞

青龙洞环线全长1.5公里,洞内化学沉积形态极其丰富,石钟乳、石花、石笋、石幔、石旗、边石坝等景观分布密集、数量多、在国内洞穴中首屈一指。龙鳞石瀑、嫦娥彩帐、五彩瑶池、洞天飞瀑等奇景尤为罕见,被誉为“地下地质博物馆”。

青龙谷

谷岸两山逶迤交织,谷涧溪河蜿蜒穿洞,延绵1.5公里。青龙谷是中国的三奇峡谷。第一奇,青龙谷是远古山体碰撞的洪荒遗址;第二奇,青龙谷是伏羲女蜗交尾的峰峦化石;第三奇,青龙谷是盛唐王子自缢的悲沧剧场。青龙谷因山水似龙,伏羲女蜗似龙,王子似龙,三龙辉映而得名。踏上悬空栈道探秘青龙谷奇景,只见幽幽河谷一线天,幻化仙境光幕帘。神秘的“飞龙洞”秘境随潺潺河流蜿蜒穿谷而过,漫步其间,看光影变幻,犹如时空穿越;崖壁上的巨龙喷泻而下,直入龙潭。最独特的景观是“一线光幕”,根据节气的变化,只有每天午后的12时至14时,太阳光才能射入一线天,顿时峡谷间将会形成一道光的帷幕,若隐若现如幻如真,配合谷底升腾的雾气,宛如仙境。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