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阿依河之舌尖美味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大脚菌是源以风景秀丽的武陵山区,无污染土质,无污染水源,无公害的纯天然环境下生长的野生大脚菌,经传统工艺精制而成,据成分分析、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须的氨基酸8种。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大脚菌

大脚菌是源以风景秀丽的武陵山区,无污染土质,无污染水源,无公害的纯天然环境下生长的野生大脚菌,经传统工艺精制而成,据成分分析、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须的氨基酸8种。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及PP。大脚菌具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之功效。珍贵的大脚菌,香味独特醇厚。用大脚菌烹制出的菜肴,鲜甜芳香,回味无穷,别具风味。武陵山大脚菌素有“菌类之王”的美誉。在中国主要分布于西部的四川、重庆、甘肃,云南、贵州、西藏等省区境内。野生大脚菌生长于彭水及贵州边界的大山林中,一年只有在6、7、8三个月中,雨后出太阳的特殊条件下才会生长,两三个小时后便会枯萎,人工是无法培植的,因此相当珍贵。是纯天然稀有的高级营养食品,它不但含有丰富的植物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并对人体健康、美容更是有益。它具有清热解烦、追风散寒、舒筋活血的作用,特别是对妇科疾病有着极大的辅助作用。该菌与纯正的农家土鸡炖汤,味鲜可口、油而不腻,是老少皆宜的天堂滋养汤。常见的烹调方法有烧、烤、爆、炒、炸、蒸、拌等。大脚菌一般分鲜品、保鲜品、干品等。制作菜肴以鲜品为佳。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