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刘强:以实干实绩推进重庆农业农村改革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刘强出席并讲话本报讯(记者 向婧)10月10日,全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近200名农业农村工作战线的领导干部集体“充电

原标题:

全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

刘强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向婧)10月10日,全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近200名农业农村工作战线的领导干部集体“充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刘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和我市有关专家将就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主题对参会者进行专题辅导。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的专家将分享农村“三变”改革做法,永川、梁平也将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经验交流。

开班式上,刘强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要义;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能力,在把政策文件精神吃透、要求弄准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大胆实践,做到心中有底、脑中有策、手上有招,以实干实绩推进重庆农业农村改革发展。

刘强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推动市民进农村、资本进农村;要下大力气调整粮经饲比例,抓好农产品品牌推介;要对闲置土地、闲置农房进行摸底调查,农村集体资产量化确权之后要做好资源的开发、利用、盘活,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要创新农村金融政策,整合使用好财政涉农资金。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