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行重庆市分行与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共建提升整体水平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中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与重庆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建共建,充分发挥各自金融服务、党建资源优势,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9月29日提供的信息,近期,双方围绕党建共建目标,开展&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中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与重庆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建共建,充分发挥各自金融服务、党建资源优势,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9月29日提供的信息,近期,双方围绕党建共建目标,开展“互联网+党建”主题党日,举办《人民币国际化与“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开发重庆市直机关党员微信交纳党费平台。

共建:金融专家为机关干部解析人民币国际化与“一带一路”

9月20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先其应邀前往重庆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为重庆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级机关事务局、市档案局的干部职工做《人民币国际化与“一带一路”》专题讲座。五家单位的在家领导和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刘先其:人民币国际化与“一带一路”倡议,是党和国家在新的世界政治、经济、金融、贸易格局下作出的伟大正确的决策 图片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刘先其在本次讲座中,首先介绍了中国银行的百年光辉历程及主要业务范畴,并立足其本人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专业的金融知识,重点围绕二战后全球金融架构形成的历史脉络,从国际政治、贸易和货币金融三个方面发展与联系的角度,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辩证联系等方法,深刻分析了人民币国际化和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迫切性、现实性和重要性。

刘先其称,人民币国际化与“一带一路”倡议,是党和国家在新的世界政治、经济、金融、贸易格局下做出的伟大正确的决策,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扎根巴渝大地,与山城人民一起投身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是双方开展党建共建合作框架下的系列活动之一。

重庆市直属机关工委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图片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8月22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把重庆市直机关工委的相关领导和党员干部“请进来,”在重庆市分行会议室开展了“党建在线,共建互促——‘互联网+党建’”主题党日,集体面向党旗诵读党员八项义务,现场集中微信交纳党费,开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竞赛,开展政治常识测试,参与体验“公益中国”项目,现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等,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赢得了双方领导和党员的高度认可,获得了广泛好评。

成果:全国率先实现微信交纳党费

2017年6月,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了解到,重庆市直机关工委积极探索创新“互联网+党建”,开发重庆机关党建工作纪实信息系统。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发挥在互联网金融上的优势,积极协调银联、主动对接党建工作纪实信息系统和缴纳平台、开发党费自动对帐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微信交纳党费功能。

双方人员就平台建设进行讨论 图片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中行重庆市分行高度重视,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冷杰指示务必全力以赴做好平台开发工作,加强金融服务。刘先其副行长召集渝中支行和相关部门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平台开发事宜,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拓展、深化合作领域。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为重庆市直机关工委开发的在线交纳党费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微信交纳党费 图片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在双方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下,历经需求整理、产品配置、系统开发、测试验证等环节,完成了重庆市直机关工委所辖党组织在线交纳党费系统搭建工作,并成功实现系统上线,满足了重庆市直机关党员微信交纳党费需求。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