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人社部:到2020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模达到2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社部提出到2020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模达到2万亿元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11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社部近日印发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

原标题:

人社部提出到2020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模达到2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11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社部近日印发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模达到2万亿元。

据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行动计划,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融合创新、集聚发展,促进交流、开放合作”的原则,以基本建立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为目标,人力资源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稳步提升。到2020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模达到2万亿元,培育形成100家左右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培育一批有特色、有规模、有活力、有效益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园,行业从业人员达到60万,领军人才达到1万名左右。

这位负责人指出,根据行动计划,要实施“三计划”和“三行动”,即“骨干企业培育计划”,重点培育一批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着力提高从业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产业园区建设计划”,培育建设一批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地方产业园;“‘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行动”,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开展跨界服务模式;“诚信主题创建行动”,打造一批“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一带一路’人力资源服务行动”,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我国投资办企业提供服务。

这位负责人强调,根据行动计划,各地人社部门要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考核评价;落实税收相关政策,稳步推进政府购买人力资源服务;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依法规范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加强宣传引导,鼓励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