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环保部:监测事权上收 国家地表水首次启动采测分离


来源:法制网

原标题:环境监测事权上收环保部:国家地表水首次启动采测分离法制网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 郄建荣 环保部16日夜间发布消息称,为加快推进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10月9日起,环保部全面启动

原标题:

环境监测事权上收

环保部:国家地表水首次启动采测分离

法制网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 郄建荣 环保部16日夜间发布消息称,为加快推进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10月9日起,环保部全面启动国家地表水第一次采测分离工作。截至10月16日下午17时,全国已有1631个断面开展了样品采集和现场监测工作,占采测分离总断面数的88.0%。

环保部表示,这标志着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采测分离,就是将国家考核断面水样采集和分析测试工作交由不同单位承担,改变现行属地监测模式,从机制上与利益相关方脱钩。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统一制定实施计划,第三方机构按照统一的技术规范进行采样,对水样加密混合后随机分送至各分析实验室。分析实验室对水样进行集中分析,原始监测数据直传监测总站,并对监测全流程各环节留痕质控,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监测总站完成数据汇总审核后,及时与地方共享。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