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家统计局:一线城市楼市投资投机得到有力遏制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统计局:一线城市楼市投资投机得到了有力遏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林火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今日表示,我国在房地产和金融领域的相关工作使经济发展的基础

原标题:

统计局:一线城市楼市投资投机得到了有力遏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林火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今日表示,我国在房地产和金融领域的相关工作使经济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健。当前,资金存在的一些问题得到了化解,呈现出资金脱虚向实的积极的变化。  

邢志宏说,去年以来,我国采取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效果在逐步显现。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从8月份数据看,15个一线和二线的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都在下降和持平;同比涨幅也已经多个月在回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同时,房地产调控着力加大了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力度,取得了积极的进展。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2.2%,主要是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收到积极效果。在房地产调控过程当中,由于采取了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办法,而不是一刀切的调控,在调控方式上,也不是一味地限制需求,特别是针对一线城市住房供求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国家鼓励在供求矛盾突出的地方,通过加大住宅土地的供应来解决房地产的问题。所以,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是比较平稳的,对经济的发展依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房地产的风险也得到了有效的化解。  

从金融方面,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金融系统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风险源头的管控,整治金融领域的乱象,已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同时,在金融调控过程当中,特别注意保持货币供给政策的稳健中性,保持合理适度的流动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没有减少,而是在进一步的加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