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吴存荣代表参加讨论时表示 落实报告要求 构建长江上游重庆段生态保护屏障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吴存荣代表参加讨论时表示 落实报告要求 构建长江上游重庆段生态保护屏障本报北京电(首席记者 张珺)10月19日,吴存荣代表在参加重庆市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

原标题:

吴存荣代表参加讨论时表示 落实报告要求 构建长江上游重庆段生态保护屏障

本报北京电(首席记者 张珺)10月19日,吴存荣代表在参加重庆市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动员令,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理论基础、思想基础。要按照报告中对进一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系统战略部署,积极构建长江上游重庆段生态保护屏障,坚决保护好母亲河的一江清水。

吴存荣说,报告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基本方略之一,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要加大面源污染治理工作,调整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推进城乡垃圾全收集、全处理,建设有土皆绿、是水皆清、四季花香、处处鸟鸣的生态城市和美好乡村,积极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与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要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

吴存荣说,要让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总书记去年视察重庆时的嘱托,在重庆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成碧水蓝天、清新空气、翠绿群山的山水之都。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