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建设国际航空枢纽 重庆累计开通67条国际(地区)航线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已累计开通67条国际(地区)航线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10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随着重庆直飞纽约航线的开通,目前重庆已累计开通67条国际(地区)航线。到2020年,江北机场国

原标题:

重庆已累计开通67条国际(地区)航线

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10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随着重庆直飞纽约航线的开通,目前重庆已累计开通67条国际(地区)航线。到2020年,江北机场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00条左右,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万人次,将基本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近年来,重庆机场加快了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已累计开通国际(地区)航线67条,逐步构建起覆盖欧、美、澳、亚的客运、货运航线网络格局,其中国际(地区)客运航线53条,航点包括伦敦、赫尔辛基、罗马、莫斯科、多哈、迪拜、洛杉矶、旧金山、奥克兰、悉尼、首尔、东京等城市。国际(地区)货运航线14条,覆盖了阿姆斯特丹、曼谷、法兰克福和阿拉木图等城市。

从洲际航线来看,我市已开通的11条洲际远程航线分别是重庆直飞伦敦、赫尔辛基、罗马、莫斯科、多哈、迪拜、洛杉矶、旧金山、奥克兰、悉尼和纽约。

今年下半年,我市还将开通重庆经北京到多伦多、芝加哥的北美航线,以及重庆直飞墨尔本等地的多条国际航线。

“重庆要建成国际航空枢纽,仍面临国际航空竞争力弱、主基地航空公司欠缺、国际航线偏少、空域资源配置不够合理等问题。”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投入使用,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功能进一步提升。下一步,重庆将加快推进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前期工作,着力打造主基地航空公司,大力发展国际航线。

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快巫山、武隆机场建设和万州、黔江机场改扩建,尽快形成“一大四小”民用运输机场格局;积极推进荣昌货运枢纽机场前期工作。

通用航空方面,我市将着力建设和谋划一批通用机场,基本实现通用航空功能市域全覆盖,力争实现通用航空器达到50架,年飞行量2万小时以上,培育3-5家具有市场竞争力、规模化的通用航空企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成为百亿产业集群等。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