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起重庆又降雨降温最低仅12℃ 大家注意保暖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明起又要降温降雨最冷只有12℃ 出门要穿暖和哦【摘要】 今(20)日又到周五了,接连的两天晴天,让不少人开始规划周末是不是要出行感受下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不过这个计划或许要“泡汤&r

原标题:

明起又要降温降雨最冷只有12℃ 出门要穿暖和哦

【摘要】 今(20)日又到周五了,接连的两天晴天,让不少人开始规划周末是不是要出行感受下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不过这个计划或许要“泡汤”了。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末重庆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阴雨天气,气温也将随之回落。

雨水在白天暂停,乌云逗留主城上空。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10月20日15时40分讯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杨璐蔓)今(20)日又到周五了,接连的两天晴天,让不少人开始规划周末是不是要出行感受下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不过这个计划或许要“泡汤”了。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末重庆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阴雨天气,气温也将随之回落。

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进入10月以来,重庆就阴雨不断,全市有25个区县都出现了6-15天的连阴雨天气。其中,大足和荣昌出现了重度连阴雨,持续天数分别为15天和13天。受阴雨影响,截止昨日,全区平均日照仅15.5h,较常年(42.1h)偏少了26.6h,为近29年以来同期最少日照。其中,开州、巴南、黔江、璧山、大足、永川、彭水等16个区县的日照时数不足10h,酉阳日照更是为0。

昨日重庆雨水暂歇,大部地区都迎来了难得的晴朗天气最高气温都回升至了20℃以上,其中,江津最暖,气温回升至了23.7℃。主城最高22.4℃,较前一日上升了3.4℃。不过今日阳光又躲起了迷藏,山城各地以阴天为主。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末阴雨将再度重返,包括主城在内的涪陵、武隆、大足、荣昌、丰都、潼南等中西部地区都将以阴天转小雨或零星小雨为主,其余地区阴天,届时,全市的最高气温将由今天的25℃逐日下滑至22℃,主城区不超20℃。

气象专家提醒,日照时间减少,会使人体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浓度相对降低,导致无精打采、昏沉嗜睡、精神不振。建议多参加体育运动,饮食上多吃高热量、有健脑活血食物,如羊肉牛肉乳类、蛋类、鱼类,适当多饮茶水、咖啡。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西部地区阴天转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6~24℃,城口及东南部12~22℃。主城区:阴天转间断小雨,18~21℃。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中西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5~22℃,城口及东南部11~20℃。主城区:中雨,17~19℃。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各地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4~23℃,城口及东南部11~21℃。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16~21℃。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