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开警示教育课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开设警示教育课首课开讲 600多名学员受震撼本报讯(记者 周尤)作为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举措,10月20日,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走进市委党校,通过“案

原标题:

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开设警示教育课

首课开讲 600多名学员受震撼

本报讯(记者 周尤)作为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举措,10月20日,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走进市委党校,通过“案例教学+播放警示教育片”的方式讲授警示教育课。

今年8月,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党校主体班中开设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此次是联合开设的首堂警示教育课。

下午两点半,首课开讲。“为什么这样一位‘能人’院长走到这个地步?他是怎样堕入深渊的……”市纪委有关负责人用自己的执纪审查经历,将600多名学员引入到市纪委机关查处的南川区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剑平等典型违纪案件中,通过对违纪党员干部思想变化过程和违纪根源的深入剖析,给全体学员深刻警示警醒。

案例教学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专题片《重庆市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警示录》。“当年入党不容易,做了好多年的努力,入党申请书都写了几遍。结果在放松自己的学习后……”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潼南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代重久等多名违纪人员声泪俱下地忏悔漠视政治学习的危害,讲述第一次收受赃款的煎熬,剖析从组织、家庭、人生等方面带来的教训,再次给学员敲响警钟。

“曾经熟悉的人出现在警示片里自述忏悔,原汁原味的语言直击我的内心。”一学员深有感触地说,片中人也曾是看片人,哀而不鉴,结果只会重蹈覆辙。

据悉,市委党校根据课程安排还将组织各班次学员参观重庆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并围绕授课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分析党性、开展自我检查。

“纪律是块钢,谁碰谁受伤;法律是块铁,谁碰谁流血。他们的惨痛教训告诫我们,廉洁问题大意不得、懈怠不得、糊涂不得。”学员们纷纷表示,必须时刻紧绷纪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拒腐蚀、永不沾。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正在制定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制度,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