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国有企业盈利增长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有企业盈利增长24.9%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赵建华)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持续较快增长。其中,利润增长24.9

原标题: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有企业盈利增长24.9%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赵建华)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持续较快增长。其中,利润增长24.9%,钢铁等上年同期亏损行业持续盈利。

财政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金硕摄

中国财政部20日发布消息说,不包括国有金融类企业在内,今年1到9月,中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7644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9%。同期,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1788.5亿元,同比增长24.9%。其中,无论营业收入还是利润,地方国有企业的增速均领先中央企业。

中国国有企业的营业收入尤其是盈利的增速,都领先营业成本的增速。1到9月,中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363469.8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10.6%、7.4%和8.8%。

到9月末,中国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488709亿元,同比增长12%;负债总额984272亿元,同比增长12.1%。

财政部还表示,今年1到9月,钢铁等去年同期亏损的行业持续保持盈利;有色、煤炭、石油石化、交通等行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电力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完)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