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庆参赛团捧回1金2银4优胜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年轻工匠载誉归来 世界技能大赛重庆参赛团捧回1金2银4优胜【摘要】 今(21)日下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为国争光的年轻“工匠”们手捧鲜花,神情激动。他们是第

原标题:

年轻工匠载誉归来 世界技能大赛重庆参赛团捧回1金2银4优胜

【摘要】 今(21)日下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为国争光的年轻“工匠”们手捧鲜花,神情激动。他们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庆市参赛团的成员,在这次大赛中为重庆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1金2银4优胜。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庆市参赛团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1金2银4优胜。 记者刘嵩摄

华龙网10月21日20时01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谢谢!我们一定会更努力的!”今(21)日下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为国争光的年轻“工匠”们手捧鲜花,神情激动。他们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庆市参赛团的成员,在这次大赛中为重庆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1金2银4优胜。    

现场:载誉归来的年轻工匠

汽车技术项目选手杨文浩获得银奖。 记者刘嵩 摄

“到了,到了!”下午18时左右,T3A航站楼国内到达处,随着一辆摆渡车缓缓驶近,世界技能大赛重庆市参赛团一行人刚踏上重庆的土地,就收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身着统一服装的团员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焕发着光彩。

就在刚刚结束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重庆市参赛团的7位选手凭借精湛的技术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1枚金牌、2枚银牌和4个优胜奖。

其中,烘焙项目选手蔡叶昭获得金奖,美容项目选手梁英英、汽车技术项目选手杨文浩获得银奖,美发项目选手王芹、管道与制暖项目选手郑科、电子技术项目选手曾伟业、木工项目选手徐颜4名选手均获得优胜奖。他们的年龄都在22岁以下,称得上是年轻的“大国工匠”。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

 

背后:爱“臭美”的女孩苦练种植睫毛近视200度

美容项目选手梁英英获得银奖。 记者刘嵩 摄

“获得美容项目比赛的银牌,真的很激动。”22岁的梁英英说,她身材高挑,面容姣好,是许多人眼中的“女神”。“很多人对美容不以为然,但我认为,其实职业不分蓝领、白领,只要真正掌握一门技术技能,都能有创造、有贡献。”梁英英说。

“其实我学的专业不是美容,而是人物形象设计。”梁英英是重庆科技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她透露,自己之所以参加美容比赛,是因为从小爱“臭美”,喜欢打扮自己,收集各种好看的东西,中学时代的梦想就是开美容院,在大学时也选修了美容、美体等课程,得知有这个比赛,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选拔赛,谁知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参加美容项目的选手。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的美容项目比赛为期4天,共5个美容项目,包括美容高级护理、足部护理、身体护理、甲油比赛等,对各方面的美容技术均有很高要求。

“美容看起来很轻松很简单,但其实很精细,需要付出很多心血和汗水。比如说种植睫毛这一项,就包括染眉、修眉等前期工作,在种植的时候,不能有粘连,还要求睫毛的形状、弧度等符合眼型和脸型,在均匀度方面也有要求。”为了练好睫毛种植技术,需要长时间用眼,梁英英为此近视了200度,还患上了结膜炎、干眼症等。

对年轻的梁英英来说,走上国际赛场,收获非常大。她告诉记者,参赛接触到了一些国际先进美容手法和工具,比如有一个比赛模块是全身脱毛,要求使用三种不同的蜡来脱毛,她接触到一种糖蜡,是目前最温和的物理脱毛方式。

“其实我们国家的美容实力并不差,我们的技术很精细,丝毫不逊色于欧美,但是欧美的服务理念比较先进,值得我们学习。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将在国际大赛中学到的知识,传递给重庆的学弟学妹们。”梁英英表示。

此外,获得金牌的烘焙项目选手蔡叶昭因个人原因还在北京,他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自己在重庆集训基地的收获特别大,基地的小伙伴经常一起切磋交流,老师也给予了相当大的帮助。他也表示,“烘焙师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必须熟练掌握不同的发酵工艺,制作各种糕点。训练量很大,每天面粉都要用50斤,做出一百来个面包。”

 

据市人社局介绍,今年,我市美容、美发、汽车技术、管道与制暖、电子技术、烘焙、木工7个基地升格为国家级选拔集训基地,比上一届增加5个,国家队选手数、基地数均位居全国第5、中西部首位。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