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年内按揭仅增1.96万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年内按揭仅增1.96万亿■本报记者 闫立良央行10月20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

原标题:

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年内按揭仅增1.96万亿

■本报记者 闫立良

央行10月20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上季末低4.6个百分点。个人房贷的这个增速较今年第一季度的35.7%下降了9.5个百分点,而个人房贷总额年内仅增加了1.96万亿元。

“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央行报告中显示,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1.1万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上季末低1.4个百分点;1月份至9月份增加4.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9.6%,比上半年占比高1.5个百分点。

9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6.7万亿元,同比增长22.7%,增速比上季末高4.4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3.2万亿元,同比增长37.9%,增速比上季末高1.7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4万亿元,同比下降12.8%,降幅比上季末缩小5.1个百分点。

业内专家称,各地陆续推出的升级版楼市调控措施对个人房贷的增长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尤其是限售以及房贷利率的上涨抑制了楼市的投资投机性需求。未来,随着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个人房贷增速有可能继续回落。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指出,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10月19日,周小川再次强调,要防止资产价格剧烈调整所导致的风险,资产泡沫既有可能出现在资本市场上,也有可能发生在房地产市场上,还可能在影子银行、金融衍生产品方面。

分析人士认为,周小川对房地产市场的这些言论,有可能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升级的前兆。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