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文旅融合占钓鱼竞赛高地 600国内高手竞夺35万奖金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21日上午,中国嘉陵江垂钓大赛在重庆合川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名钓鱼高手,齐聚合川嘉陵江挥杆竞技。此举标志着“中国嘉陵江垂钓大赛”这一国家级赛事,正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21日上午,中国嘉陵江垂钓大赛在重庆合川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名钓鱼高手,齐聚合川嘉陵江挥杆竞技。此举标志着“中国嘉陵江垂钓大赛”这一国家级赛事,正式落户重庆合川区。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钓协、重庆市体育局、重庆钓协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宣布开幕,区长徐万忠致欢迎辞。

图为比赛现场。

600全国钓鱼高手云集重庆合川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名钓鱼高手参赛。比赛赛程分为两天,22日下午比赛结束后,将评出名次,举行颁奖仪式。比赛奖项将分为团体总成绩奖和幸运奖。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将获得奖金15万元,奖杯一座及证书,前40名将获得相应奖励与证书。幸运奖共设16个,每个奖励现金800元。这些奖项的总金额高达35万元。

合川区旅游局局长秦建国称,这一国家级赛事花落合川,使得合川区的休闲旅游业态更加丰富,旅游拳头产品更加多样,将成为合川休闲旅游又一张名片,为合川区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秦建国称,合川区将依托“中国嘉陵江垂钓大赛”这块金字招牌,深度挖掘休闲垂钓资源,除了在嘉陵江举办自然流域垂钓比赛之外,还将在大河、湖泊、溪流等不同环境的水域拓展一些专业性的垂钓赛事,开展春夏秋冬四季钓鱼赛事,最大限度地吸引全国各地的钓鱼爱好者常聚合川。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李应兰:实现农旅、文旅融合发展

2016年11月9日,合川区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指出,要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一是实现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合川农业、文化、旅游等资源丰富,实现融合发展有基础、有条件,要利用优势、做好融合、推动发展。二是加快景点景区建设与提升。

李应兰要求,该区一方面加快建设新的景区景点,另一方提升现有景点景区品质。在工作中,要高端规划,精心规划,强化招商引资,强化配套。钓鱼城古战场遗址坚持保护优先;涞滩古镇要突出禅宗文化的特色;龙多山景区由区里统筹打造;渠江绿道试验段等项目要抓紧推动前期工作;渝广高速沿线各镇要抢抓机遇,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人气。

图为阴雨天气下平静的江面

旅游节会全年不断,游客大增

合川区拥用全国一流、世界品质的4A级景区钓鱼城、涞滩古镇。还有文峰街、双龙湖、龙多山等生态、文化、乡村旅游资源,在全市旅游发展中优势突出,地位重要。

合川区区级相关产门,积极落实区委区府制定的旅游发展战略,强力推进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建设,创建了一批国家级及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将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作为联结点,以“三产”带“一产”、促“二产”,推动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

2017年中国嘉陵江垂钓大赛开幕式现场

目前,已有桃花节、枇杷采摘节、菊展、啤酒音乐节、农耕运动会、钓鱼比赛、钓鱼城登山比赛、摄影比赛、佛教祈福禅修、古镇民俗文化节、年俗文化节等一系列颇有影响的休闲旅游节会品牌,从春天到冬天,合川一年四季都都有好玩的好看的能参与体验的旅游产品。

据统计, 2017年上半年,合川区共接待游客521.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8%和27.6%,增速明显。

合川区规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合川区将围绕建设“旅游休闲胜地”的目标,按照“一点、两片、三线”的空间格局,突出“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三大主题,抓好“景区建设、要素配套、环境优化、宣传营销”等重点工作,推进旅游业跳跃式发展,切实把旅游业培育成合川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