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沙坪坝书记王越:建内陆开放高地 深刻改变发展格局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王越代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深刻改变发展格局十九大代表、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表示,重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中西部改革开放排头兵,努力在全国一盘棋中谋划发展并发挥重要作用,

原标题:

王越代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深刻改变发展格局

王越

十九大代表、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表示,重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中西部改革开放排头兵,努力在全国一盘棋中谋划发展并发挥重要作用,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去年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4140.4亿元,在内陆地区位居第二。今年1-8月,全市进出口2802.5亿元,增长5.9%;服务贸易进出口159.5亿美元,增长22.4%。

王越说,截至10月16日,中欧班列(重庆)今年开行508列、同比增长64.4%,自2011年累计开行班列1431列,累计货值占全国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过境量的80%以上,成为中欧陆上贸易主通道。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发展江海联运,重庆港货运量突破100万集装箱。重庆—东盟“五定”公路货运班列也实现了常态化开行。

目前重庆建成4个国家一类口岸,设立8个特殊商品指定口岸,与“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作为中欧班列(重庆)起点所在地,沙坪坝区的开放步伐也在不断加快。今年4月1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西永片区正式挂牌。9月29日,西向“兰渝铁路”全线开通,中欧班列(重庆)全程运输时间再次缩短近1天,较海运节约20多天,价格仅为空运的1/5。

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深刻改变了沙坪坝发展格局。王越颇为自豪地说,沙坪坝区从内向型经济模式改变为逐步深度参与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分工的外向型模式。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年生产各类电子终端产品1亿台,全球每5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是沙坪坝辖区“西永造”。

“下一步沙坪坝区将坚持以开放倒逼体制改革,以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围绕枢纽、开放、平台、主体四个关键,抢抓机遇、用好资源,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谈及未来,王越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