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明日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明日开幕中华诗词学会将授予奉节“中华诗城”称号本报讯(记者 颜安)10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

原标题:

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明日开幕

中华诗词学会将授予奉节“中华诗城”称号

本报讯(记者 颜安)10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将于本月25日至30日在奉节举行。期间,中华诗词学会将授予奉节“中华诗城”称号,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被誉为“诗城”的城市。

奉节山川雄奇、历史悠久,千百年来,李白、杜甫等文人墨客在奉节留下了上万首美丽的诗句,其中不乏“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等名句,是该县十分宝贵的人文财富。

“我们举行诗歌节,一是为了让自然发展的奉节诗词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二是为了传承和创新诗词文化;三是为了以诗词为媒介,把奉节推向世界。”发布会上,奉节县县长祁美文介绍,奉节已将诗词文化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志在打造中华诗城、建设文化高地,而举办国际诗歌节就是这个奋斗目标的具体实践。

重庆日报记者还了解到,为期6天的诗歌节将举行12个子活动,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中华诗词学会将授予奉节“中华诗城”称号。届时,陈铎、瞿弦和、温玉娟等诗词界名家也将与广大诗词爱好者一起吟唱、品鉴诗词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